close
14號下午打理下自己準備下台中的行囊,開始期待好一陣子的台中行。
雖我覺得我們一向是隨性派加上動作派,付出於行動的能力很強。
這次本來三個人,最後的兩人成行。我只能說我們一開始就抱著單純的心情,想去看風大的店,〝月光咖啡館〞。
時間點我抓的超好,真的是一秒不差,我覺得考研究所太可惜,做點其它的應該會很強。
這次去風大的店,是靠上次好久之前的印象走,我們先吃過飯才出發,雖一路坐電車下來也好了好一段時間。在客運上一度睡著了,太累了。^^
轉客運到靜宜,在天橋被靖涵嚇到,雖兩個都是一付驚魂未定的樣子,雨大風也大的。風大說我們兩個帶屎〈台〉,不論是雨天或是店裡的客人。
原本跟靖涵說,風大忙他的事,招呼客人,我們點個喝的,聊聊天做做筆記。後來真就5個人,風大、工讀生、風大的朋友,跟我們兩個。
進出時,風大問就我們兩個,對阿,兩個,哈。
還是很熱心的招呼我們,我們之後都在聊一些自己的事,風大練完吉它,加入我們的話題。
最後有點像讀書會的月光咖啡館,風大的筆記真的記的很詳細,很認真的fu。
講話很直率,我想說的是那真的是做自己的表現。
不管別人怎麼說,照自己生活的態度去走,欣賞這一點。
一開始對風大是讀者跟作者的感覺,因是最初從小說開始,後來覺得當朋友也很好,欣賞他的個性。直接沒什麼不好。
我也沒有很意外,因一直覺得風大在個板或家族,還是透露出自己本性的那一區塊。
謝謝他的花生跟調酒,都不錯喝,滿喜歡那個很像可爾必思那個,有點奶味的,話說是招牌。
後來到地下室去參觀,跟兩年前參加音樂派對的感覺不同,風大加入了他很多的構想,與其說是在設計,我覺得他沉靜在那個環境,玩自己想做的事物。
海尼根的啤酒牆,爺爺的老唱片,那面書法貼牆,刺青師夫酒醉的龍,樂團表演的舞台,及花了一點時間做的送餐台及流線形的巴台,廁所也很有味道,也看到兩面濯夢文學館的旗幟,之前在bbs板上,有聽過這件事。
讓我想到敷米漿,桌上也貼滿花蓮帶回來的石頭,在一年多之間,自己動手玩起這家店的設計,覺得很棒。
有個人的風格,吧台上有隻布偶引起自己很大的興趣,風大說是在大阪買的,有自己喜歡的fu,一直玩弄它,靖涵則是跟風大玩起來了。
說了一開始小乖建議貼文、發文開始到最後樹大介紹,到出版一路上的過程。
後來,在吧台聊了文學營的事跟有關創作的事,有講到去年他演講的過程及內容,覺得滿好笑的。
不同作家與他的相處...等,問了我有興趣的事。
說自己的人生可以慢慢的摸索,我開玩笑的跟靖涵說在麻將中摸索,摸個兩把,賭婆一個。
我也知道自己不適合一成不變的人生,喜歡有變化或做自己想做的事,我會再想想。
要考研究所,風大有問我原因,或許也想知道行不行,花的話與蘋果的點,我說過的話,原因就很明瞭。
風大也是個能談跟講的人,一直叫我小朋友的,我說好歹我也快21歲了,說在我眼中你還是小朋友,真的跟他的編輯很像嗎?
最後,還是不知道「吹」的意思,打給小馬王,她說我瘋了,她很單純。
風大的貓,咪將跟momo真的很可愛,咪將用它善良的尾巴欺騙我們,原諒我沒那個膽。
momo可愛到我想跟靖涵把它帶回家,一直跟我們撒嬌,用鼻子湉我們,一直給我們摸,超乖的。還湉我的腳,超親近。
話說咪將會飛及喵喵叫,可惜我們太怕它了。
15號睡到中午過後跟momo玩好一會,風大載我們去坐車,坐到東海別墅後吃過飯,就回到火車站,去找蘋果的自由路的太陽餅,誰說很近,明明就兩個路口又最左邊。
真的有落差,也買了一雙人字拖。搭6點初的火車回到竹南,也8點快半,結束台中的行程。
這次我很開心,雖有人擔心是有的,但是我們會為自己負責,畢竟快樂是自己找的。壓力就是要適時的抒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ley1120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